檢索【 A008970 】(人名:1 筆,群組:0 筆) :


說明

弘景(hóng jǐng)
引用網址


別名 Alternative Names:
[正體中文] 恒景_諱(héng jǐng),智京(zhì jīng)

規範碼 ID No :A008970
分類 Category:義解
生年 Birth:+0634-01-01 ~ +0634-12-31
卒年 Death:+0712-11-02
朝代 Dynasty:唐;
生卒年查詢字串 Birth-Death date Quote:卒於:唐, 玄宗, 先天, 元年, 九月, 二十五日,79歲
生年出處 Birthdate Reference:依記錄推算。
卒年出處 Deathdate Reference:先天元年九月二十五日卒于所住寺。春秋七十九。 (T50n2061_p0732b29)
籍貫 From:當陽(PL000000027041)
性別 Gender:
是否為歷史人物 Historical Person:
註解(精簡) Notes(simple):文氏子,荊州玉泉寺僧人,曾任佛授記寺都維那。初就文綱律師隷業毘尼。後入覆舟山玉泉寺,追智者禪師習止觀門,於寺之南十里別立精舍,號龍興是也。自天后、中宗朝,三被詔入內供養為受戒師。以景龍三年(709)奏乞歸山。《宋高僧傳》改弘為恒,避宋諱故。(T50n2061_p0732b16;疑年錄:103)
師徒關係 :  
[老師]
  1. 玄奘   (望月‧卷六‧附錄:031)
  2. 道素   釋弘景,是道素門人。(T51n2068_p0062a02)
  3. 道宣   凝然《三國佛法傳通緣起.卷下》:「弘景是南山律師親度授具弟子。」
[弟子]
  1. 惠真   宏景禪師得天台法,居荊州當陽,傳真禪師,俗謂蘭若和尚是也。 https://zh.wikisource.org/wiki/故左溪大師碑

SameAs:
Occurs in:



問題回報(Feedback)